崇友電梯防疫神器,手勢、聲控操作免接觸。

2021/05/20

2021年05月20日  中時 / 廖志晃 報導

 

防疫期間,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裝設用手勢、聲音控制的電梯,在電梯外伸手往上揮動,即可招喚電梯,在電梯中不用接觸按鈕,直接說「請到3樓」,電梯就會到3樓,降低因為接觸按鈕,導致交叉感染的風險。

另外,為縮短民眾進入醫院的通關程序,南投醫院也購置「自助防疫通行系統」,讓民眾自己量測,不必透過專員接觸,也不像之前的紅外線測量儀會偵測到熱便當、熱咖啡等溫度。可以即時監控民眾體溫、確保口罩配戴,插入健保卡或身分證還能直接查驗旅遊史,大幅縮短通關時間。

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,部立醫院秉持公醫使命及醫療服務的精神,在疫情期間承擔重大的醫療責任,不論疫情嚴峻或趨緩,都會持續改善硬體及軟體設施,提升醫療品質,守護縣民健康。

 

新聞來源:中時 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0520005784-260405?chdtv

其他相關新聞:

2021/5/22《台視新聞網》南投醫院防疫「神隊友」 推體感、聲控「防疫電梯」

2021/5/22《三立iNEWS》搭電梯也能"零接觸"! 衛福部南投醫院"防疫電梯"避免交叉感染 只要"揮揮手"聲控按鍵就能召喚電梯

2021/5/22《民視新聞網》防疫神隊友來了!手勢、聲控操作電梯免接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