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製造!台中花博荷蘭館透明升降梯 公寓.透天厝也能安裝

2018/11/16

2018年11月16日18:57  東森新聞報導

 

走進台中花博的荷蘭館,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透明的升降梯,看起來不像傳統電梯一樣複雜的設計,甚至還要挖地基跟足夠的空間,如此先進前衛的設計,其實它叫做「真空氣動梭」。

 看好銀髮商機,崇友在電梯本業上,也透過子公司好厝邊科技,導入「真空氣動梭」的產品技術。由於台灣現行法規規範六層樓以上之建築可安裝電梯設備,旗下品牌Nuva真空氣動梭電梯目前除了廣泛應用於透天厝、豪宅、診所與醫院等處所之外,連遊艇當中也能建置。

真空氣動梭運行原理有別於一般傳統電梯,採取氣壓調節原理,透過主機馬達抽出氣體「減壓」讓車廂梭體上升;並透過洩壓閥注入氣體「增壓」使得車廂梭體下降,不但較傳統電梯達到節能省電之效益,亦符合綠能建築發展之市場趨勢。

 不讓子公司專美於前,打造出台北101大樓中,目前是世界最快速電梯的領導品牌崇友實業,更不斷追求未來電梯的趨勢,結合了物聯網、大數據科技,打造智能化電梯。

 走進崇友實業桃園廠,這裡有一間特別的中控室。透過物聯網技術,可以隨時監控全台各地電梯運行安全。總經理游本立說:「透過聯網技術,可有效、即時掌握電梯實際運行情況,對於運載量高的商辦大樓、商場等案源,能進一步整合前端保全系統分流搭乘人次。」

過去電梯使用故障時都必須透過民眾或大樓管委會通報,由電梯廠商被動收到通報,再派維修保養人員前往現場並排除故障問題。未來透過雲端電梯系統,不僅可第一時間掌握電梯故障情況,可即時調配附近維修保養人員前往現場排除故障,讓電梯運行安全由過去被動通知轉為主動式安全防護,大幅提升電梯使用安全,且優化內部維修保養人員派工效率。

不只如此,物聯網結合電梯的應用,更包括手機APP預訂電梯服務。崇友實業設計的APP,將可根據用戶居住地區,開放APP用戶使用區域權限的叫電梯服務,透過手機APP平台可提前預訂電梯及預計抵達之樓層,除下降民眾等待電梯時間,也可提升生活機能的便利性。

 

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living/139581?fbclid=IwAR3HncmCnEz9rxXTqHzNUb_PUMEpBqXZY4dqy2O1XoSQAJTKnT1x9rugm2s

東森YOUTUBE頻道:https://youtu.be/s-xEOOq9ebs